中央銀行受財政部委託標售300億元182天期國庫券,結果決標貼現率0.33%,較1標售的同天期國庫券的0.42%,大幅下滑9個bp(1bp是0.01個百分點),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認為,主要因市場利率盤整下,及短期資金銀行信用卡分期手續費過剩,大舉進場搶標的結果。



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182天期國庫券上一期是在1月農曆年關前標售,由於短期資金異常充裕,資金大肆進場搶標,決標貼現率已反轉下滑;這次標售除一樣面對短期資金偏多,更受到國際情勢利空紛呈,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轉進債市,造成指標公債殖利率走低,市場利率也跟著向下整理,造成決標貼現率低於市場預估。

信用卡繳費信用卡哩程兌換機票

市場預估本次182天期國庫券決標貼現率區間0.35~0.38%,但由於吸引1,041億元、3.47倍資金積極進場搶標,結果落在0.33%,低於預期;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認為,目前短期資金有點太充裕,這次全部籌碼都是銀行拿走,連外銀也進來搶,畢竟今年以來外資擴大匯入,但觀察並沒有全部進入股市,外銀短期資金去處需求也較高。其實今年農曆年前央行有點放出太多錢,又是減發每日公開市場操作的定存單,又減額標364天期及停標2年期定存單;銀行資金調度主管指出,結果年後一直在加緊回收過多游資,除擴大公開市場操作發行28、91、182天期定存單,近來更加發7天期定存單,364天期定存單5月標售金額,閒置資金去化壓力偏沈重。根據央行統計,4月1日至26日定期存單到期金額3兆8,915.5億元,發行金額3兆9,788.2億元,期間淨增加872.7億元。(工商時報)

2018航空累積哩程

信用卡刷卡禮2018
6D5E7B460B45138A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