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日前發布報告稱,2016年中國對外投資創歷史新高,首次躍升為全球第2大對外投資國。與此同時,中國還成為最不發達國家的最大投資國,投資額是第2名高雄專業英文家教老師課程法國的3倍。

托福補習班費用 鶯歌台中雅思IELTS補習班費用

綜合陸媒報導,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以下簡稱「貿發會議」)7日發布「2017年世界投資報告」,報告顯示,中國2016年對外投資飆升44%,達到1,830億美元,這是中國在該報告中首次成為全球第2大對外投資國。相比之下,亞洲其他次區域和主要對外投資經濟體的流出量卻大幅下降。報告顯示,從全球數據看,中國的對外投資是一種逆勢增長。由於全球經濟增長乏力,同時經濟政策及地緣政治存在重大風險,2016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流量下降2%,降至1.75兆美元。但報告同時預計,全球FDI將呈溫和復甦態勢,全球FDI將在2017年增長5%,達1.8兆美元。吸引外資方面,中國是全球第3大外資流入國,2016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流入量達1,340億美元,但較上年1,360億美元微降1%,較對外投資總額少36%。

對此,聯合國貿易和發展組織投資和企業司司長兼該報告主編詹曉寧表示,由於保護主義抬頭、周邊國外籍老師家加強吸引外資、中國的生產要素成本優勢減弱、人工智慧促使生產效率提高等因素,都影響著中國吸引外資的表現。與此同時,中國的FDI流入量仍處於歷史高位,更重要的是,中國吸引外資的結構和品質不斷優化。非金融服務行業的FDI流入量持續增長,而製造業FDI進一步轉向高端製造業。FDI正成為中國產業升級的重要推動力量(工商時報)

鶯歌專業1對1英語家教推薦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