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僵局難解,民共未來互動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前國防部副部長、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兩岸關係有企圖心、19大後台灣問題會浮上檯面、北京感受到小英迄今的自我克制以及台灣(綠營)對兩岸關係的「學習曲線」也走了一陣子,基於這四點,他認為「蔡習會」在習第二任期(中共20大前)有可能實現。

如何自學英文

突破關係 習企圖心強烈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由於小英遲遲未專業英語家教班 楊梅煩請介紹台東英文家教老師推薦>英文家教班課程推薦 竹北對九二共識表態,兩岸關係急轉直下。中共19大即將登場,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之餘,未來兩岸關係能否出現曙光、甚至營造出民共「蔡習會」成局的時機,備受關注。

林中斌昨在台北受訪指出,習近平對突破兩岸關係的意願,更甚前領導人江澤民與胡錦濤,或可比擬鄧小平。換言之,習近平企圖心非常強烈,不會允許其任內兩岸關係沒有任何進展。19大後 台灣問題上檯面其次,林中斌解釋,19大之前,台灣問題並非習近平首要之務,主要對台問題,還是以江、胡對台政策為主。19大後習權力進一步鞏固後,台灣問題順位將大幅提升,習屆時不必太擔心大陸內部對其不滿的人,可能會拿他對台灣新作法挑戰他。此外,林中斌透露,有大陸地方政協人士指出,蔡英文對北京方面已盡其所能克制,並未在兩岸問題上挑釁,給處於多事之秋的習近平找麻煩,北京都看在眼裡;北京不只對蔡在台灣內部困境相當瞭解,習對蔡英文甚至不無「感激」之意。蔡已克制 北京看在眼裡林中斌還指出,綠營國策顧問黃天麟、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近期投書平面媒體,內文對兩岸局勢及我方政策有新的感觸,加上此前綠營縣市長提出「親中、友中、和中」等說法,都顯示綠營之前未曾有的態度。未來兩岸關係若有轉圜契機,綠營支持的人士的反應會不同於以往而可能與時俱進。對於「蔡習會」何時舉行?林中斌指出,在習近平第二任期促成「蔡習會」的可能性上升。但從過去經驗看免費學英語,兩岸很多會談的必要條件都須在檯面下進行很久,最終只是照劇本演出,「蔡習會」若能成行也必須如此。(中國時報)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