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廠商熱投綠能離岸風電,申請投資規劃容量逾10GW,較2025年3GW規劃量已供過於求,台電在彰化岸上規劃併接點容量2025年僅4GW,行政院長林全昨要求能源局、台電評估,提前併接點時程且擴大併接容量,儘量滿足廠商需求,林全強調「早做比晚做容易」。



林揆昨天聽取風電4年計畫,陸域風電將再擴增120MW達800MW2018過年禮盒推薦,海上離岸風電第一波達520MW,海陸風機4年內可吸引民間投資逾1,000億元。國內外廠商提出22案離岸風電投資向能源局備查,14案已遞出環評報告。

台南中秋禮盒 台灣伴手禮排行榜top20

國外開發商以丹麥丹能(Dong Energy)、新加坡商玉山(結合加拿大北方電力)、德國WPD(英華威)等三家為主,國內廠商包括中鋼、亞泥、上緯、台電、福海永傳等五家廠商,澳洲麥格里私募基金則投資上緯。扣除兩岸直航航道,國內外業者集中選擇彰濱外海20處離岸風場規劃投資,申請裝置容量約10GW,但台電在彰化二林及彰濱線西區規劃併接點容量,2021年、2024年、2025年分別完成1GW、2GW、1GW,合計才4GW,遠不及廠商申請10GW,林揆憂心若併接容量未能擴大,等廠商完成投資再規劃,恐怕就來不及了。「早做比晚做容易」,林揆希望能源局與台電進一步評估,將併接點時程提前至2020年之前,除加速時程,也要擴大併接容量,儘量滿足國內外投資者需求,加把勁把投資環境先佈建好,讓國內外業者安心投資,不要成為未來綠電發展瓶頸。惟台電說明指出,太陽光電2025年有20GW,離岸及陸域風電有4.2GW,再生能源供電十分不穩定,電網調度有臨界點,要維持電網穩定度,需投入電壓頻率一致設備投資,讓調度系統穩定,台電及國家型能源計畫正作系統分析中,台電高層允諾會儘量配合政策,但彰化併接點電網容量能擴大多少,有待深入盤點評估。此外,陸域風電2020年前將新增120MW約裝置50支風機,林揆盼能源局評估,將台電2021年在澎湖投資陸域風電時程提前1年,讓風電4年計畫總裝置容量擴大。林揆並關切海上變電站建設,官員說,海上變電站由開發商自行興建,而台電負責規劃海底電纜共同廊道,業者透過海纜將電力輸送至岸上與台電龜山 火鍋料宅配電網併聯。4年風電計畫也選在彰化效益不高的漁港,規劃為離岸風電運維基地,兼具觀光遊憩功能,配合彰化觀光大縣發展主軸,吸引民眾觀光,行銷綠電發展並活化漁港功能。(工商時報)

大溪火鍋吃到飽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