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鬆口,最快將在9月宣布削減刺激規模,樂觀基調令市場意外;法人解讀,歐洲央行此舉,是避免隨著經濟復甦,貨幣政策變得過於寬鬆,考量6月歐、美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在分水嶺50上方,投資人不妨以偏股操作的多元資產概念基金,股、債、REITs等各類資產兼備,爭取成長性,同時避震。

鶯歌 火鍋吃到飽

保德信投信指出,全球經濟引擎加速,歐、美、英央行紛紛出現「鷹派中秋禮盒團購排行」訊號,先前美國聯準會已釋出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準備進行量化寬鬆的反向操作;英國央行也有少數官員投票支持升息;歐洲央行總裁本周意外偏向鷹派的言論,造成歐洲核心國家公債殖利率彈升,公用事業類股應聲挫。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投資人對於目前的「充沛流動性」應有所戒備,此刻應強化資產配置的抗震能力,除了多國央台中年菜餐廳行的鷹派訊號,國際貨幣基金最近下修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川普擴張性政策受阻,減稅、基礎建設及鬆綁法規等方案至今仍無顯著進展,投資人不宜過度追高成熟市場股市。

歐陽渭棠進一步指出,近期美國的汽車銷售、耐久財訂單及貿易收支等數據,多數遜於市場的預測值,顯示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動能恐不如預期,全年經濟成長率勉強「保2」,針對Fed下半年是否放緩升息步伐?目前尚在未定之天,全球資金流向可能左右下半年股市表現。歐陽渭棠指出,比較6月美歐PMI,製造業歐強於美,服務業則同步降溫,值得注意的是,美歐景氣擴張態勢仍明顯,尤其觀察歐洲數據,前兩大經濟體德國、法國同步走揚,第二季GDP可望創下亮眼成績,歐洲經濟成長動能穩健,企業獲利可期,7月起歐洲企業將陸續公布Q2財報,若業績表現優於預期,屆時歐股有機會重拾上漲動能.。(工商時報)

烤肉食材 觀音團購美食南投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