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能源政策負責人Marsden Hanna昨日來台表示,Google不打算自行興建電廠、而綠電直供有不穩定與發電量不足的問題,因此併網才是Google追求的目標,台灣紀念品專賣店中秋烤肉食材 台南由於在不同市場有不同作法,Google也不會堅持非REC認證的再生能源不買,只要能夠搭配財務合約與透明度夠高的再生能源憑證制度,Google對於和台灣所有大型發電廠的合作都持開放態度。海鮮吃到飽 永和

宜蘭名產推薦

目前Google全球運作中的資料中心共有13座,很快另外兩座也將上線,然而,資料中心不僅得是工業級的電力供應等級才能驅動得了,電費更是佔資料中心營運成本最高的項目,也因此,能夠永續發展、甚至在某些國家比傳統發電便宜再生能源(風力、太陽能、生質燃料等),讓Google能夠兼顧減碳與降低成本,都讓Google非常重視再生能源。

麻辣火鍋 三重

隨著台灣電業法終於通過,Google全球能源政策負責人Marsden Hanna特別來台說明Google對再生能源採購的想法。以Google彰濱資料中心為例,旁人都認為資料中心旁的風力發電廠就可以滿足電力所需,但他表示,事情沒那麼單純,直供的再生能源會有穩定性和供應量的問題,而且,如果僅使用資料中心周邊產生的再生能源,通常成本太高且發電量不足,而這也是為什麼Google沒有自建發電廠意願的主因。他強調,由於台灣電網單一,所以透過併網讓位於全台各地電廠所產生的再生能源電力與傳統發電的電力,都透過電網傳送到資料中心,才能提供穩定且足夠的電量,但也因為電流併網後無法被引導,挑戰是無法追蹤再生能源是否最終流向Google資料中心,這也是為什麼Google希望台灣能採用REC,或自行開發透明度夠高的認證系統。另外,台灣傳統發電電費比再生能源明顯便宜,採購綠電無法替資料中心降低成本,Hanna表示,Google依然很願意在台灣採購再生能源,只要搭配完善的財務合約與認證制度,Google樂於與台灣所有大型發電廠合作,認證制度也不是非REC不可,Google尊重在不同市場有不同作法,保留讓台灣自己發展認證的模式,而且以台灣目前再生能源發電量已有600MW來看,已經遠超過Google所需,也能滿足其他企業的需求。Hanna進一步指出,Google仍期望最終完全使用直供的再生能源,不過透過購買有REC認證的再生能源量來看,Google去年與今年都已經達到100%再生能源使用率的「年度」目標,這也代表,Google購買的再生能源量(以百萬瓦時為單位)和過去12個月全球資料中心與辦公室所消耗的電量達到等量。(工商時報)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