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大疆創新等無人機企業在全球市場上的成功,深圳海關3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深圳無人機出口量較去年同期近乎翻倍成長,且多數銷往歐美市場,使得全球有94%外銷的無人機產自大陸。值得注意的是,此一情勢甚至引起美國政府的緊張,正研擬放寬無人機出口限制,以搶回市場。



深圳為大陸無人機製造重鎮,指標性企業如零度智控、億航科技、飛豹航天航空科技、一電航空,和占全球消費型無人機市場7成市占率的大疆創新,都在此成立子公司或設立總部,全國該產業8成以上的產值,都來自深圳。而據深圳海關3日公布數據顯示,2017上半年,深圳無火鍋吃到飽大溪人機出口總額已達到46.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成長97.1%,此外6月單月出口額也達9.2億元,年增率110%。過年伴手禮禮盒

同時,深圳無人機主要出口至歐美市場,對美出口額達14.3億元,對歐盟出口6.3億元,金額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74.1%和110%。大疆關務部負責人說,在中央的扶植政策下,深圳海關對無人機出口支持的力度相當大,對出口後無人機退回境內進行保固、維修,或升級等均採取便利措施,使得除企業本身的技術實力外,對海外地區的售後服務水平也逐漸提升,使拓展市場更加便利。在產業蓬勃的發展下,觀察者網也引述市調機構統計稱,目前全球有94%外銷的無人機產自中國,且中國的無人機品牌,在全球市占率也達7成以上(包含軍用及民用)。在此發展下,美國《防務週台灣地方特產刊》4日甚至報導稱,美國政府已正式啟動,對2015年制定的無人機出口政策重新台灣伴手禮網友推薦審核,預計將放鬆相關禁令,以奪回軍用無人機市場。且目前此一訊息已獲相關官員證實。但該報導也稱,對美國無人機製造商而言,改變已經太晚。他們說,禁令已讓美國本應享有的全球市場拱手讓人,尤其是被大陸和以色列搶占。(旺報)

火鍋吃到飽永和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