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勞工部近日調查發現谷歌女性員工的薪資普遍低於同職等的男性員工。儘管勞工部未正式提出控告,且相關調查還在進行當中,但此事再度突顯矽谷科技業的苗栗 燒烤推薦性別歧視問題。來台灣必買



勞工部定期針對谷歌及其他聯邦政府承包商進行例行性調查,以確保承包商在人力招募及員工待遇等方面的企業政策符合聯邦法規。勞工部在今年初已要求谷歌提供詳細的員工薪資以便調查,並在上周發表調查結果。

台南年菜餐廳觀音 海鮮吃到飽

勞工部地區主任威波(Janette Wipper)上周五於舊金山聯邦行政法院舉行的公聽會上表示,勞工部調查發現谷歌全體員工當中,女性員工薪資普遍低於男性。谷歌透過聲明表示,上周五公聽會是谷歌頭一次聽到內部員工男女薪資不平等的說法。谷歌不僅表示「公司強烈反對威波的說詞」,更強調勞工部並未公開調查中使用的數據及分析方法,反觀谷歌內部分析並未發現男女薪資不平等的情形。勞工部地區律師黑洛德(Janet Herold)稍早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勞工部「掌握充分證據顯示谷歌總部多數職位的女性員工遭受嚴重歧視」。她也指出,勞工部調查發現即便在男女比例懸殊的科技業,谷歌歧視女性的情形還是算嚴重。矽谷科技業長久以來因大量雇用亞裔及白種男性而遭到外界批評,儘管許多公司近來推動人事改革,希望平衡男女員工比例,但效果依舊不甚理想。勞工部在今年初控告甲骨文(Oracle)在薪資上優待白種男性員工,但甲骨文當時反駁勞工部缺乏事證又亂扣罪名,質疑勞工部是基於政治因素才找甲骨文麻煩。(工商時報)



楊梅火鍋推薦 平價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扈雅君黔赴秘爽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